這次來說說我的上課情形。
期末就是學生們交報告交作業上台胡掰瞎說一番的時候,我們的報告還挺重,都是一整個學期連著做下來的大作業,所以最後一兩個禮拜大家都是一副憔悴的模樣,即使身上披掛的還是珠光寶氣閃亮亮的名牌。
最有趣的兩個作業之一,是cool hunting,也就是分析尋找未來趨勢的一門新興學問,從社會心理學與文化角度方面做基礎,從中理略出未來可能流行的方向;在歐美,這是一個相當被重視的領域,因為一個成功熱賣的商品,絕對跟與趨勢結合到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這個注重發想規劃的東西,我做的很開心,因為分析圖片訊息或新聞訊息等等的事情本來自己就蠻喜歡的,在做期末報告的時候以前職業上的癮頭一犯,排版、設計、做簡報等等更是樣樣不缺,只差補上更詳盡的文字敘述就挺像能端出去公司賣的報告了;人在國外嘛!看起來同學個個又是挺有藝術素養挺厲害的樣子,怎麼能隨便了事而丟台灣人的臉呢?
真正開始報告前,只見大家陣仗浩大的提了大包小包的東西進教室,看來個個準備的相當齊全而豐富,這下更是死抱著我的小電緊急做最後的衝刺,深信輸人不輸陣,沒有道具幫忙,好歹簡報內容看起來要像話一點。
正式報告開始,鐺鐺!大家拿出了剪貼精美的大字報。真是傻眼,在台灣人人都習慣要做電腦報告,尤其是研究所了,你的東西應該已經是可以稱做專業的、跟外面公司做簡報沒有太大分別的報告,結果我們班22人,只有六個人做了power point.。當然大家都很用心,海報也都相當別緻華麗,但是依照研究所級別的學生作業標準來說,專業度是不及格的,不曉得真的是台灣電腦普及率高到讓我習以為常,還是說我的認知跟世界上研究所的要求其實差不了多少?不過也有可能這樣一個以圖為主的報告,大家對於運用電腦來處理圖檔並不熟悉,不過總是挺大的文化震撼便是。
說是這麼說啦,但是這還蠻讓我聯想起以前做同人誌搞手工的日子,還蠻懷念的,小鮭你也這麼想吧?作手工作手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