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習慣性的打開電視收看新聞,突然出現議會打架的畫面。
「這是哪裡?」我嚇了一跳,台灣議會打架的畫面經常出現在國際媒體上我是知道的啦,沒想到連義大利也收看的到囉?
「這是義大利國會的新聞啦!」
唷,原來不是只有台灣的議員會摔議案、扔麥克風或扭打成一團啊!看著一群穿著高尚西裝、儀表修整的十分得體的老義揪在一起演出議會全武行,我突然有點不知身在何方的錯亂感。 不只議會打架啦!其他像是論政節目,也是跟台灣一樣氾濫到不行,還有迷信啦!忌諱啊!種種小細節,真的會讓人以為他們的祖先一定跟台灣人是好朋友。人家常常問我家裡兩老知道我來義唸書唸一個變成「和番」,會不會很擔心?殊不知呀,他們比我還台呢!



照片是我今年的情人節禮物,嘿嘿!有吃有拿,賺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