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兼我的房東史蒂芬先生是個濫好人,對朋友極好。他家是朋友間免費的餐廳兼視聽中心,星期六日經常是一堆付小錢來享受他廚藝的食客;當初我們軟硬兼施逼他降價出租他美麗的小公寓給我,到最後也是咬著牙答應;朋友之間若是產生了爭執,他也都是息事寧人的那個人,有事大家都找他傾訴,心情不好或一時鑽牛角尖跟他發脾氣,最後他還是會原諒你。滿懷愛心的史蒂芬先生,唯一的遺憾和毛病就是沒有女朋友和老是爲沒有女朋友而煩惱,有時候他在這個問題不乾脆的程度真會讓人為之氣結。
這樣一個大好人,最近談了戀愛。對方是認識很久的女生,之前因為心理因素患有厭食症,目前則透過動物治療,藉由跟馬的親密互動慢慢擺脫了精神上的包袱重新恢復正常的生活步調。我們都爲史蒂芬先生能找的一個可愛的對象而感到高興,本來以為他從此不再有單身王老五的困擾,沒想到新的煩惱接踵而至。
「我們在一起一個月了,竟然只見面了21個小時,這正常嗎?這不正常!」
「她跟她朋友說她愛我,我卻是從她朋友的男朋友那裡才能得知這個事實,我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她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
「她這樣根本不像我們已經在一起了,什麼都是馬比較重要,馬場的工作優先!」
「如果到最後她才說我們其實不算已經在一起然後跟人家跑了,那我不是很吃虧?所以弄清楚她到底在想什麼當然很重要啊!」
這些都是他們men’s talk的時候被我聽來的,男生這麼會想東想西我還真是第一次見識到;恰吉說史蒂芬先生不正常,表現的根本像個女人,我則是徹底見識到男生女生對談戀愛這回事有這麼迴然迥異的想法。男生都覺得女孩子為什麼可以那麼不坦率,心裡想什麼跟嘴巴上說的或做的都不一樣;女生則通常覺得男生如果夠了解她就應該自己猜的出她的心意,所以一波波來來去去的歡歡喜喜就這麼一直重複上演在現實生活當中。
當然對方才剛從這麼惱人的困境中勇敢的走過來,史蒂芬先生這樣為難人家當然是被我們臭罵了一頓;不過想一想我們是不是自己也犯過差不多的錯誤,表現的這樣扭扭捏捏呢?如果大家坦白一點事情不就會變的比較簡單嗎?

不要作夢了,這樣一來哪還會有史蒂芬先生這麼有趣的故事可以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