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家在Arezzo,就是那個以拍「美麗人生」聞名的古老小城,看到這裡各位一定會想是多麼古色古香的好地方呀!真是好際遇…其實不然,除了市中心是依著古代城鎮保存下來的中古風情,其餘的地方就跟你在美國電影裡看到的小鎮景色差不多;但是細分起來又還好沒有那麼單調,義大利人自古雅好園藝的天性還是讓家家戶戶的花園各有各的面貌。
我住的地方就在剛剛好越過Arezzo市交界一分鐘的一個名叫Montione的小地方,房子位於一個新落成的建築群裡,說群也不算群啦!講明白一點就是三合院兒,周圍都是農地,前面就一條交流道,公車站就在社區門口挺方便,過個五分十分就可以到火車站,家後頭就是像家樂福一樣的大型商場,出了交流道一眼就可以看到新落成的電影城,可以說看似偏僻,其實要什麼有什麼。Arezzo產金,珠寶工業發達,自古就是個富裕的城市,即使現在義大利失業率偏高,Arezzo的工作機會還是很多,因此許多年輕一輩都會選擇這裡定居,和翡冷翠的觀光味兒比起來,這裡實實在在是個活力十足、真正適合生活的城市。
現在我的小窩,算算大約十五坪左右,離心目中理想的居所當然有一點差距,不過小巧可愛的樣子比預料的要更加討喜,重點是外面還有一個快十坪的院子,就像我媽當初會為了頂樓花園的盪鞦韆而買下我在台北的家,恰吉也是一眼就被院子給迷住了,雖然等我看到的時候實在不明白這已經荒廢的一踏糊塗的院子是怎樣有辦法勾攝他的心神;反正少爺已經在列他的園藝清單了,裡頭包括了甜椒番茄和各式香料的盆栽,還有一頂戶外用餐使用的帳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