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erragamo這樣的名牌裡工作, 接觸到的客人自然都是有錢人,不過最多是有錢的暴發戶,和家境中上,但狠下心出國慰勞自己的夫妻與情侶,真正所謂上流社會的王公貴族和名流,那屬於VIP等級,通常新貨一到她們就已經在家裡選選好打包走了,不必大老遠來總店這一趟;店裡收集有詳細的VIP個人資料,可以提供最貼切的服務,比如瑪丹娜娜大姐,這個月本店才由店經理親自打包了兩雙根本沒在店裡出現過的頂級鞋款寄到倫敦她的豪宅裡,娜大姐只須在家裡簽收,我們當然沒有福分親睹巨星風範囉。
當然還是有喜歡過凡人生活的名人會自己來這一趟,比如我曾經服務過一位親切文雅的義大利中年女性,後來店裡的人告訴我她是義大利相當有名的一位作家(我當然不認得)日本及的客人裡也曾經出現我不認識但據說是大明星的中年男子,最要命的是荷蘭的碧翠絲女王來逛了兩次,一次還帶著他們國家的明星王子妃與剛出生的小公主,在我眼前繞了快一個上午我都沒有發現貴客臨門,後來仔細一想他們連娃娃車都搞成橘子色,我這個對荷蘭足球隊頗有研究的偽球迷竟然都沒有聯想起來。
反正我這個東方人,西方來了哪些大人物我認不出來是正常的,昨天到是讓我真正見到了讓我驚訝的人,我遇到了黃志瑋與關穎!一開始是老遠見到一個東方女生穿著只夠遮住屁股的超短熱褲,露出一雙細長的小鳥腳和金色厚底恨天高,網上一看又加了近乎金色的米黃大披肩和大副的復古圓墨鏡,全身金光閃閃,正在想是哪一國人,後來緊接著冒出來一個高大的外籍男子,後來聽到他們開始講中文,女生問男生說:「你覺得我膝蓋痛,是因為下雨天還是因為鞋子的關係?」男生回答:「你膝蓋痛喔,是因為…是因為…」
這個口音立刻就讓我認出來了,是黃志瑋嘛。他們沒有因為我戰在那裡就講話比較小聲,是因為在店裡我通常被認為是日本人,他們可能覺得我聽不懂吧!不過也因此我得以近距離仔細觀察兩人:老實說關穎真是瘦的不像話,瘦到沒有肉的腿露那麼多一點也不讓人覺得好看,全身金光閃閃的打扮像是把今年所有的流行重點通通套在身上,我們店裡的其他女孩子看了都挺搖頭的,讓我覺得有點沒面子;黃志瑋的高個子雖然顯眼,絡腮鬍的所謂頹廢型男造型和一般來店裡的人本男生沒什麼差別,不是很有個人特色,跟我們家德法混血的雅可布比起來,雅可布身高既不輸他外表又乾淨俐落的有型,加上自家設計的西裝套上去顯眼的不得了,黃先生站在他旁邊還真是普通到不行…
日本級的老店員一生跟我說,前總統李登輝也曾輕裝光臨總店,談吐和舉止都給店裡的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在我實習的這段時間裡,什麼時候也來個風采席捲大家的台灣籍名人讓我臉上也沾點光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