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不知怎麼的聊到愛面子的問題,義大利人大概是全世界愛面一族比例最高的國家;恰吉聽完我的胡說八道以後頭是搖的像波浪鼓一樣,不過他也承認大概有一半以上的義大利人無法免俗的每天在這個問題上打轉。義大利人愛面子的表現,根據平日累積的觀察與靈光一現的推論,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個階段:要贏過別人,就一定要有一部好車,如果你再怎麼努力都變不出一部開的出去的拉風好車,那你身上掛的名牌至少要贏的過人家,如果你連名牌都買不贏別人,下下策,你至少要有一條贏過別人的好狗。
這可不是我隨便亂蓋的,在義大利,講論車子與摩托車的節目雜誌簡直多到要滿出來的地步,路上也常常可以看到在台灣只會出現在雜誌照片上美的令人留口水的好車,改裝汽機車的技術,義大利也是不落人後,如何將愛車改裝到超級拉風的地步是男士間熱門的話題,如果一部漂亮的車子或摩托車停在路邊,立刻圍過來三五個互不認識的人一起品頭論足更是常見的畫面。
名牌更是不用講了,義大利名牌工業的發達真要歸功於國人愛面子的民族性,全民不分職業貴賤、城鄉差異,全都愛買名牌,印有D&G、Emporio Armani這種大大logo的T恤最為普遍,再來各式名牌包包,不管你月收入多少買起來絕不手軟,根據我同事的說法,只要一眼就能看出是出自某名牌的商品就絕對能在義大利人之間暢銷,既然老義們自己都這麼說了,可見小的平日的觀察還真是沒錯哩。
最後一條到底是怎麼回事哩?且先讓我舉個例子給大家聽聽:好友史蒂夫先生他平日豢養的愛犬基多,因為從小寵慣了,只要看不到主人就哭鬧一番,主人要是交了女朋友稍微忽略牠一點,就跟對方爭風吃醋、耍憂鬱裝可憐搏取注意力,搞的史蒂夫先生只能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工作都辭掉改成soho族。這麼麻煩的狗史蒂夫先生儘管又氣又抱怨,還是疼愛有加視為寶貝,其中的原因歸結到底,就是因為─基多是稀有到不行的東歐狼犬,每次帶出去至少都會有七八個人過來摸呀問呀羨幕的不得了,史蒂夫先生可得意啦,再想到牠的犬子犬孫一條要值個四五萬,再怎麼麻煩也是當太子爺一樣的供奉囉!
是的,義大利人非常愛狗,尤其是有品種的名犬滿街都是,對品種的嚴格鑑定規章、相關書籍組織也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每次在街上都會看到梳理的光鮮亮麗的名犬被路人攔下來讚賞品評的鏡頭,主人臉上得意的笑容總是讓我印象深刻。
當然這都是些半開玩笑的無聊感想,不過說出來以後少爺即使被我搞的哭笑不得,還是同意在那百分之五十的愛面一族中的確存有這樣的傾向。至於他本人,雖然嘴上是嘮嘮叨叨的說自己人的不是,不過他的車呀,看過的人就知道他洩底囉!
上圖就是我們其實很可愛的基多「小」朋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