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忙盲的日子裡,突然發現我已經荒廢耕耘新菜單很久了,最近做事變的沒什麼計畫性,開支ㄧ下子也毫無節制起來,特別是一週竟然要去到超級市場兩次!這簡直就是家庭計劃的大忌,特別是當事事都得依靠男人開車出入的時候,男人勢必會介入原先的購買計劃,想當然結果就是天下大亂啦!就拿最近一次來說,因為已經警覺買的太多、加上聖誕節將近、禮物開銷即將大增,好不容易這個禮拜硬是忍到星期六才去進行下個禮拜的採買,也好不容易恰吉跑去洗車不在旁邊,可以讓我專心進行有計畫性的一週採購,在辛辛苦苦的打拼了一個多小時以後,精打細算的買了一整車食材,數字還成功的被控制在二十歐元以下,但是少爺才折回來不到十五分鐘,我手上的計算機數字就從20以下直線上升到40元,簡直是荷包殺手!他的理由是,吃的東西有些是不能省的,因此他喜歡吃的例如羊乳酪啦火腿啦,都是櫃檯現切的新鮮貨,冷凍櫃裡吸引主婦眼光的折扣字樣他才看不上眼哩!而且我傻傻的在一開頭就跟他報告了預算控制得宜的結果,因此他樂的認為:還有購買空間嘛!啊啊啊,真是一錯再錯,下次人不在還不夠,一定要趕在他進來找我之前結完帳才行~~~~這下可得兩個禮拜不能買菜了,唯一的樂趣就此被剝奪,嗚嗚,什麼時候大打折季節才會來嘛!?購買慾無處發洩,真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