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璇千里迢迢的來歐洲度假一個月,首站便是來義大利找我敘舊,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真是讓人開心!本來還擔心嬌生慣養的少爺沒人照顧會生氣,不過他卻很爽快的放我去羅馬度個小假,而且網路上還給我找到推出促銷價的三星級飯店,就這樣我的羅馬假期很順利的成行了!
我跟璇大約同時抵達羅馬特米尼車站,所以毫無困難的就碰到了面,首要的事情當然是去旅館丟包袱先!在出發之前雖然有先做好功課查過旅館的位址,但是到了當地沒想到我的方向感還不錯,毫無困難就到達旅館,這間住客評價很高的旅館果真小巧可愛又精緻,房間乾淨漂亮而且窗外風景十分優美,要大大給他一拇指!把東西放好以後,我們就開始亂逛了;今天先走羅馬士區北區,從廣袤的波格澤莊園逛起。古代的貴族還真是有錢的誇張,光走這一個舊貴族住宅區就花掉一下午,裡面精心培養的庭院景致謀殺了我們不少底片,加上原本氣象預報會下雨,老天爺卻賞臉的給了下午一點金色的陽光,心情更加愉快,所以即使走的腳再酸也不介意了。
從莊園的這一頭草草走到那一頭已經是五點鐘了,順著下來會接到人民廣場,看到那根華麗的埃及風方尖碑,然後就能開始大家都知道的各個羅馬景點的行程。其實我們在羅馬玩了哪些地方,跟去過羅馬的人還不都是大同小異,只不過在義大利呆了這麼久,這還是我第一次向其他人一樣去「玩」羅馬,感覺自然特別不同,尤其是在略通語言以後,又跟完全外國人到異地旅遊不一樣,總之是非常難以言喻的感覺!晚上的夜遊也很盡興,羅馬是政府毫不吝嗇的為古蹟建築打上美美的燈光,尤其是各大噴水池加上燈光以後呈現出的豪華氣派真是漂亮的不得了;夜遊尾聲經過共和廣場時,日商三越百貨所在的舊宮殿仍然大放光明,與旁邊的五星級飯店聯成一氣形成金光燦爛的金三角,更恍若來到往日奢華的帝國時光,令人印象深刻極了。
第二天玩的是南羅馬市區,去門票漲價成十一歐元的競技場逛了一下,再到有米開朗基羅作品、台灣遊客卻不常涉及的景點─鎖鏈彼得教堂參觀了一下,花十分鐘看看那兩條不知是真是假的鎖鏈,又跑去前一天經過的購物街再接再厲。不過在Zara裡面,我卻碰到三個拉丁臉孔的女生偷拉開我的包包拉鍊試圖竊取錢財,幸好我背著側背包,ㄧ感覺到不對勁立刻轉身,被發現的三個人若無其事的翻了一下衣服,馬上離開現場,臨走的時候我們還眼神交戰了一下,她大概也知道我發現她的真面目而且隨時會去舉發她,我在店裡就在也沒看過她了;不論如何出門大家除了要小心錢財,應變措施也要先想好,還有真的遇到這種壞人也不要示弱,明明是他們在做壞事應該怕我們為什麼我們要怕他們,氣勢一定要強過對方!大家千萬要記住唷!
總體來說羅馬比我想像中的還有更多不同的樂趣等待挖掘,下次非帶熟門熟路的恰吉去讓他給我好好指點一下才對,在義大利其他地方可以不去玩,羅馬陌生到這個程度不就要讓人笑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