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兩人的婚禮完全就是恰吉式的風格:很晚決定,進度很慢,然後突然最後兩個禮拜內就通通搞定。
說到底還是我逼他的,眼看離他口中所說的「暑假就可以結婚」的夏日越來越近,終於在五月底的某一天我明示暗示地讓大家知道離可以辦結婚的日子只剩兩個月不到,於是在民意的監督下,恰吉就讓他媽媽選了一個週末,婚禮正式確定要進行了。
入境隨俗,何況是恰吉媽第一次給家裡辦婚事,我就樂的順水推舟讓恰吉媽主持大事,我只要負責張羅兩人的衣服就好;新娘的禮服按照我們的意思是想要租用即可,不過恰吉媽和恰吉阿姨談話的當中讓我明白婚禮的一切都只相關面子問題,大家都知道恰吉媽有個會賺錢的兒子,大家又都聽說恰吉有個來自「人人都很用力賺錢」的台灣的女朋友,這下子場面一定要撐的起來才行,所以在他們帶我去婚紗店試衣服的時候我就改變主意狠心灑下白花花的銀兩去了。
雖然衣服的開銷花的很肉痛,但是其他的部分更叫人煩惱,比如最叫大家詬病的美髮問題,幸好親朋好友給我出了不少好主意,好友Hitomi還介紹了一位價格實惠、手藝上佳的日本美髮師給我,讓我得已在造型之前先把那頭一年未剪的亂髮好好整理一番,加上嫂嫂先妹兒給我幾個日本雜誌的髮型作參考,所以在跟當天負責做我頭髮的鎮上美髮師喬髮型的時候很快就OK了。
接下來還有我的親友團,台灣派來媽媽和嫂嫂當代表,姊姊則是因為在英國唸書所以晚一點來會合。為了讓難得出遠門的兩人能夠玩的盡興,我必須在婚禮前幾天就離家前往羅馬一路伴遊到舉行婚禮的恰吉老家,再繼續幾天觀光玩耍的必要行程,所以會用到的東西一定要事先打包好帶出門,加上也要幫恰吉準備他的部分,結果不過出門個幾天兩個人的行李就已經像是要搬家一樣多。
我們的行李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媽媽和嫂嫂為了來參加婚禮,加上補給我和姊姊的補給品,又帶來好多大包小包,並且三個女人湊在一起,在羅馬就已經展開殺戒,立刻又好多血拼的戰利品,讓恰吉看到的時候臉上直冒三條線,幸好我們的整理得當,通通藏的好好的,要是他知道真正的行李有多少那還得了,哈哈!
創作者介紹

阿卡桑德拉的義式生活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Yian(ila)
  •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那座無障礙斜坡嗎?哈哈哈~<br />
    我還以為是駐足圍觀的路人被拍^^
  • Sandra
  • 你看我娘技術很好吧~~~~~-____-
  • dlink1960081
  • 安安呀<br />
    <br />
    <br />
    <br />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br />
    <br />
    新年快樂<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大陸新娘<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