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在異地一切靠自己,所以嫂嫂這次來還有重要的任務就是幫我做臨時的新娘秘書─剛剛結完婚經驗還很新鮮,需要注意的細節就靠她!第二天我們就已經抵達恰吉老家的山上,等親家相見歡等固定的戲碼結束以後,隔天也就是婚禮前一天我們就要把全副精神花在準備工作上了;整個下午我們都窩在下榻的旅館裡練習戴假睫毛和試妝,還要把用的滿意的化妝品挑出來排好順序,一切都只為了隔天早上在美髮師到達前的有限時間裡先把臉部搞定,要是沒辦法一次完成可沒有時間重來,那新娘就要開天窗啦!
臉部彩排完,衣服也要再最後一次試穿,特別是嫂嫂幫我帶了各種均勻膚色的小道具,更是必須視衣服的感覺來挑選合適的顏色。兩個人手忙腳亂的把沉重的傢伙都套在該在的位置上以後,卻赫然發現衣服的上圍不合身!我明明最後一次試裝的時候還請他們改緊的說>_<應該在取貨的時候堅持再試穿一次才對,真是不可靠的義大利人~~因為禮服裡有裙撐所以上半身不合身就會慢慢往下掉,這下非得在上圍動點手腳不可了,大大違反我原本想簡單自然就好的意願,哼!
嫂嫂不愧是剛新婚,熟知各種新娘必備的小技巧,一下就想出了應變之道,成功塞出很自然的效果,只是裙撐太重,還是很不放心的請恰吉媽幫我把背後的釦子調整的稍微緊一點,希望多少能有一點幫助。都到這個節骨眼了,也不能做的更多,只能祈禱老天幫忙啦!
大概是前一天驚嚇過度,晚上竟然沒有失眠就一覺到天亮,在梳洗完畢之後就直赴旅館讓嫂嫂給我上底妝,美髮師交代過做好頭髮以後就不能亂撥亂動,所以會被頭髮遮到的部分妝都要先上好才行,等於上半臉都要先完成。在美髮師來之前我有一個半小時敷臉化妝兼修指甲,嫂嫂從台灣帶來的道具多的就像真的新娘秘書一樣,真不知道她是怎麼通通塞進行李的,太厲害啦!不過早上我的皮膚狀況不好,不吃妝,假睫毛也黏不上去,時間都浪費掉了,等時間快來不及的時候才趕快補上眼影眼線,帶著其他的工具和嫂嫂兩個人匆匆忙忙趕回恰吉家。美髮師沒多久就到了,她先幫恰吉的媽媽弄頭髮,讓我跟嫂嫂有多一點時間補完其他的部分,然後就輪到我那工程浩大的新娘頭了。她先在我頭上安了一個基座(晚上我拆的時候才發現是個洗碗用的U型海綿…)然後像插花依樣慢慢把頭髮往上盤,盤成古羅馬式的公主頭,據她說是她聽了我對髮型的要求之後特別想出來的辦法,「頭絕對會很圓。」
但是我的頭髮實在太多了,等到全部整理盤好捲好,約定的十一點就差不多到了,雖然他們一直安慰我新娘一定要讓大家等一下,我還是緊張到一個不行,火速的跟嫂掃到隔壁換裝換鞋,什麼均勻膚色、什麼彩妝,前一天想好彩排好的種種準備通通在來不及的情況下以三分鐘隨便帶過,然後就衝下樓去搭車了。步出大門的時候當然大家因為沒見過我濃妝豔抹的樣子所以都大加表示耳目一新,也就都沒有注意到其實我的妝只能算是化了一半,就手忙腳亂的搭上禮車往舉行儀式的小古堡出發;因為搭恰吉的騷包敞篷車,一路上就暴露在眾人的檢視下招搖過整個小鎮,大家都很熱情的拍手祝賀,只有我心裡知道沒有護脣膏沒有防曬乳沒有定妝的蜜粉,在這種大熱天底下不要二十分鐘我的妝就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