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排站的我們和很稱頭的市長。

到了典禮舉行的小城堡外面,好多賓客都在等,恰吉也身穿一套新的寶藍色西裝、看起來變瘦變帥的站在那裡,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太緊張而僵直得關係;因為遲到所以一心想趕快進行儀式,反而沒有空覺得緊張,倒是恰吉已經汗流不止,手也冰涼涼的,不是很好握。難得看到平常很愛搗蛋的少爺這麼手足無措,我心裡頭其實已經笑到快要得內傷了。
進入佈置好的房間,一早被恰吉舅好好整頓打扮過的小鎮美術展覽室現在又整齊又可愛,比起先前來勘查場地時,那一副十足學校教室的笨拙氣息已經不見了,原先四散的展示品現在錯落有致的分散在房間角落,和著牆上的油畫和花店老闆娘佈置好的花架,看上去也挺有喜氣洋洋的雅趣。賓客或坐或站,現在全都把頭轉過來望著我們兩個,前方的主席台鋪著小鎮特產遠近馳名的白色羊毛織品,穿著禮服、又高又體面的帥氣市長已經在等我們了,因為時空場景跟以往想像認知中的婚禮實在差距過大,我其實有種中小學上團康課、要小組活動在大家面前表演的錯覺。儀式跟大家之前敘述給我聽的沒有什麼差別,只不過他們一直把我和我的證人Alice說成是匪區來的那一邊…一直要分心假胸部會不會掉下去,幸好我在最緊要的關頭還記得點頭說「Yes」。
接下來就是眾人開心道賀搶拍照的時刻啦!有婚禮攝影師、有來自台灣當然愛拍照親友團、還有有一陣沒一陣、當地賓客跟著按下快門的閃光燈,我們是從二樓拍到一樓、從室內拍到室外、把所有來參加的賓客都結結實實地合照了一兩輪,又單獨照了大概半小時,整個典禮的部分才算結束。
這時候先行出發的舅舅打電話來通報,說是去餐廳的路上發生嚴重的車禍,道路被阻斷了,要等法官來裁定什麼時候可以通行,恰吉一聽臉色大壞,他說要等法官來,就表示車禍事故裡有人翹辮子了。這可真是好兆頭;一半以上的親戚都往餐廳去了,這下肯定全塞在路上動彈不得。


灑米實況,恰吉的朋友們還自備白米來,灑的他滿頭包,可見平常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