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義大利發生多起外來移民犯下的暴力罪行,引發了社會嚴正的關注,還有新納粹恐怖勢力復甦的疑懼與陰影;電視上什麼啥勞子名人口若懸河的批評政府的政策,大聲疾呼應如何如何改善,或又輪番發表自己的見解,幾天下來戲是演的熱鬧非凡,不過也可以想見這個議題應該也又會像其他重要議題一樣,被政治、媒體人物消費完畢之後就丟入倉庫冷凍起來,表演結束、謝幕。
雖然這幾天的事件焦點是放在羅馬尼亞移民族群上,不過由於恰吉的親朋好友也是碰到就熱烈的跟我討論一番,所以不免俗要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首先,移民的問題,我想身為外來居民的人最清楚,而要訂定相關法案,不去了解外來移民者的實況和見解,法令立下來不過就是個空泛的殼子,沒有什麼實質效益。即使說要如何如何的加強管制,不從根本的作業流程更改,比如最簡單的,改善、加快居留證的申請流程和速度,移民一天無法合法的工作或居住,就更多一分鋌而走險的危機。
就拿我來說,從八月遞出居留證的申請以後,一開始是接到Outlet短期工作的邀約,但是因為居留證正本沒下來,沒辦法簽約,所以就吹了,然後接下來Gucci也開給我一份月薪1200、實付14個月,外加到大陸出差的優渥長期合約,很抱歉的,又是同樣的原因告吹,今天Ferragamo來電要提供我一份一年半的合約,問了警察局,居留證不到十二月是不會有影子的,所以這個工作機會也掰掰了。任何人遇到這種接二連三的打擊應該都會耐性盡失,何況是勞工階級的移民,工作已經夠難找,簽證的事情又煩的人不得安寧,於是真正素質好的移民都不願意進駐義大利,來的都是教育、財富水準較低或是在自己國內有什麼糾紛或前科、非得離鄉背井的邊緣人,不只無法起到正向循環的作用,也連帶拖垮義大利的社會治安。除非義大利政府能夠提供更快速、透明的管道來幫助外來移民迅速發揮所長、融入社會,否則情況只會越來越糟;但是長期以來教廷保守態度的影響和社會主義保護色彩強烈的經濟制度,已經浸蝕了整個社會,因此要改革開放恐怕是難上加難。
雖然到目前為止這些鳥事也是把我氣到差點想放火燒了政府先,不過總算也只剩這一兩個月的苦牢,再差一步那張薄薄的紙就可以讓我跟這些煩惱快樂的說分手不必聯絡,但類似這樣的愁苦戲碼還是會繼續在義大利各處攪出不同的風波吧!實在是有夠不平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