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義大利治安不好,來這麼久其實很少感覺到,大概自己也算比較謹慎一點,許多時候當賊子正要下手之際都能警覺避開,或者根本不露出空隙給人有可趁之機。但今年景氣真的太壞了,明顯感覺比起以往治安急速敗壞不少,大概是東歐移民大量湧入的關係吧?總之,案件層出不窮,連我也不幸碰上那麼一回。
就在上個星期六下午一點多的時候,我到佛羅倫斯找朋友聊聊,順便就提議一起去附近的日本餐廳打打牙祭。她住的地方離大學近,是屬於學生和外國人群集的一區,我們去過幾次,除了覺得外國臉孔多一點,比較讓人疑神疑鬼外,其他大問題倒是沒有。這個下午大概也算楣星高照,我們走到她家後面的超市停車場時,友人一時興起想在自動販賣機買包煙帶著,於是我就停在她身旁等她,說是遲那時快,一輛佯裝要停車在我們身後停車格的機車在接近我的一煞那突然加速,拽斷我的斜背包背帶就跑,我當時當然立刻扯開喉嚨大喊大叫,一邊追在後面跑,怎奈得我錯過剛啟動的慢速階段之後要再追上機車當然是不可能了,更不幸的是平常都有人煙的超級市場,星期六因為店員聯合罷工所以沒有營業,以至於附近走動的居民一個也沒有;幸好包包裡除了幾十塊歐元和手機,就沒什麼值錢東西,證件也全是影本而已,鑰匙和mp3隨身碟也因為忘了從口袋裡拿出來而逃過一劫,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警察很快就趕來了,並且我們頭上剛好就有一台攝影機,錄下全部的過程,所以到最後心中驚嚇害怕和生氣的成分已經減到最低,倒是沒能及時踹個兩腳還蠻令我懊悔的。
這件事隔天還上了捷運小報的版面呢!不過星期一立刻就有人打電話給恰吉,說在附近不遠處的醫院找到了我的包包,錢被拿走了,其餘的東西大致上都在。我們去領回來之後,除了一些小東西不見,還真的沒什麼更大的損失,連家裡寄來的、我寶貝的很的日本開架式化妝品都還在呢!真是意外。不過,我還是去藥局買了乾洗手來把每樣東西都消毒了一遍,而且那個衰包我應該是一輩子不會再使用了吧!

順便把我的第一份筆錄(!其實沒什麼好炫燿的...)po在下面~~~

Il 17/11/2007, verso le ore 13.45 cerca, mentre ero ferma, con una mia amica, davanti al distributore automatico di tabacchi presente in via O. Vecchi, a Firenze, improvvisamente udivo al rumore di un ciclomotore e notavo il suo conducente che si dirigeva verso di noi. Giunto davanti a me,afferrava la borsa che avevo a tracolla e me la strappava. A causa della violenza posta in essere dal delinquente, la cinghia della borsa si rompeva ed io perdevo il possesso della stessa.
Nella borsa c'era un portafoglio di tessuto, di colore rosa/beige, contenente cerca 70 euro in banconote, un bancomat emesso dalla Banca Popolare dell'Etruria, due carta di credito, telefono cellulare marca NEC con sim card Wind, etc.
Preciso che lo scooter era di colore grigio metallizzato, senza bauletto; il conducente indossava casco protettivo, era di costituzione magra, forse di piccola statura, era vestito con una giacca ed il pantalone, rispettivamente, di colore blu e beige. Non ricordo altre caratteristiche del delinquente ma, sicuramente, la vediocamera del tabacchi ha ripreso la scena del rea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