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突然被告知,義大利與瑞士區的總經理會帶歐洲區副總裁來我們的小店視察,大家剉得不得了,所有的店面細節都是檢查再檢查,還要顧及平日的常態工作,每個人都忙得不得了;我反正是新人,又是打工身分,與其什麼都不清楚的幫倒忙,倒不如保持平常心做好平日的工作,有空的時候幫同事一把即可,所以相對起來一點也不緊張。

按照我們一般的印象,台灣的長官來視察的時候莫不是由各中級主管或秘書前呼後擁的一路伺候來著,所以原本預期會遠遠地就見到參訪團的蹤影,沒想到上午還不到約定的時間,就看到兩個西裝畢體的男士拉著小行李箱噠噠噠噠的走進來,害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大家急急忙忙的圍過來,和長官握手寒暄,兩位法國腔濃重的男士親切的招呼過大家之後,就一點時間不浪費的開始進行視察的工作,舉凡陳列品的內容、商品價錢與銷售情況、倉庫的進貨進度和工作流程,各個細節都不放過的下達了一連串的指示,副總裁很厲害的還能在全程手持行動電話的耳麥與至少十個以上不知道是哪裡重要的同事或朋友一一報告他現在身在何方、做些什麼,「波咕波咕波咕波咕」的法文充斥著整個店面。

當天店裡又比平常更加忙碌,既然我的同事們必須分心去接受震撼教育,其他人就得負責以少少的人力應付增多的顧客數目,所以我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去想長官的事情,兩位大老闆也在下午就比預定時間要提早很多的完成了巡視的工作,又提著流浪天涯小皮箱噠噠噠噠的走了,來去如風的真像是夢一場。不過這次和高層人士正面交鋒的機會,讓我見識到歐洲式的行事風格,算是大開眼界呢!副總裁拎著耳麥、手肘稱在展示櫃上「波咕波咕」講手機的形象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