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有空胡思亂想。

一邊流覽著MSN視窗的聯絡人名單,一邊就會想起我跟這些好朋友們相遇的時空背景:這個人是我國中死黨,那個人跟我臭味相投,這幾個是因緣際會下意外相視的奇妙緣份,那個人好像有點久沒連絡了...一邊數著,和大家一起經歷過的歲月就會一一浮現在腦海裡。要說我回味最多的一段,要算是瘋狂的大學生涯了吧!
在還以聯考存在的年代裡,一直到高中為止我們對於自己的道路都沒有太多的選擇權,當然在制式教育下苟且偷生的培養各自的惡趣味也相當地令人回味無窮,但是到了大學選填志願的那一刻開始才算是真正把握到成為獨立個體的一點點真義,因此在檢視腦海中的回憶片段的當下,也最容易對這一段時光產生「如果當時我做了不一樣的決定,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的人呢?」這樣的疑問。當然這並不代表對於目前的自己有什麼樣的質疑或不滿,只不過對於未曾嘗試過的道路,人都會存有一份期待和幻想,尤其是像我從畢業後做的每一份工作都根本行無關,特別愛幻想當時要是毅然投入本科系領域的話,現在會有怎樣不同的局面呢?也許還會留在台北,過著緊湊的辦公室生涯,也許會選擇到美國進修,也許會過著每天腦筋急轉彎的創意人生;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此一來我不會對時尚產生深刻的關心與見解,也不會來到義大利,那跟恰吉的相遇就不會發生了。

最近看到日劇偶像劇滿天飛的時髦場景和衣服,光鮮亮麗的都會女子生活固然會讓我產生些許欣羨的念頭,但是話說回來,短暫的台灣職場經驗讓我明白錢少事多壓力大也是台北小上班族的另一個噩夢,而且那渾渾噩噩的日子的終點是沒有恰吉在等我的。老天有眼,每件事的發生背後都有他一定的道裡的,想到這裡我就會覺得喜歡自己的人生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一門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