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JOJO就要一歲了。

 

很慚愧這一年來竟然都沒有為他留下什麼文字紀錄;紙上、電腦裡,充滿起了頭而未完成的各種文章,他學會翻身的樣子、咬手指或吃飯時衝著你笑的神情,那些時時刻刻雖然有照片為證,但是剎那間湧起的各種思緒與感動卻很難捕捉。你覺得開心、興奮,感動到全身發抖,每一天都把哭哭笑笑的七情六慾輪著搬演了一遍,如果不是最忠實的文字敘述,是無法確實表達為人母的心境轉折的。

 

JOJO從一開始體重稍嫌不足、睡眠斷斷續續讓我們憂心,到現在建立起自己一套規律的生活習慣,這十二個月不能不說是有成就感的,想想去年此時此刻,我還在猜測肚子裡的寶寶會是什麼模樣?他會不會乖乖聽話?能不能達到我們的期許?現實則是美好的出乎我們的預想,又或者說,在父母的眼裡,孩子總是美好的超乎期望─生命如此奧妙神奇,本當如是。即使已經有調皮搗蛋、鬧鬧小脾氣的紀錄,在JOJO直視的時候流露坦率真誠的神情裡,可以看見所謂的純真,是一種豐潤的救贖,在這個灰噗噗、一切美好價值只有不斷流失的今日,他如何的撫慰了疲憊的我們,使我們疲乏的生活裡不在只有終日無止盡的抱怨和不耐煩。我們有了期待,我們重新有了再戰江湖的動力。

 

經常在科幻題材或者各式神話研究中,出現以嬰孩的形象作為救世主的隱喻,我現在完完全全能夠理解了,純潔的生命如何是無敵的力量,在他的面前我們無不只有喜悅的臣服,同時為了能夠作為他未來的導師與朋友,如何又戒慎恐懼的反省與鞭策自己。這是他給我們的一份禮物,作為來到世上、我們即將為他做牛做馬而回饋給我們的一份至厚的禮,我要感謝你,兒子;其他的都有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能代勞,我呢,至少認認真真為你寫一篇文章,你娘我還是辦的到的。

 

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