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這兒的好友Hitomi小姐打電話給我,快快的問候了兩句後便劈頭問到:「你想不想重回職場?」

她說我以前工作的地方附近又開了一處精品Outlet,正在尋找一位說中文的內勤,她立刻想到我,但是我剛剛生完妹妹兩個月,不曉得回鍋的意願大不大。

 

這個邀約可真是讓我心動,首先它的工作性質終於擺脫了店員,回歸到我在這兒所唸的行銷專長,再來交通的部分,已經有一位同樣住在Arezzo的女孩子願意讓我跟她環保共乘、分擔油錢,能夠重新做一個自立自強的職業婦女,對我來說吸引力很大啊!

 

我為難的解釋,妹妹才剛剛出生兩個月,即使我有意願,對方說不定也很有顧慮,但是Hitomi說他們內部彈性很大,願意接受我做打工的性質,這麼優厚的條件真快把我擊沉了。

 

說到底,兩年多的育兒生活,當然時時刻刻都是非常開心的,只不過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個個都還在職場裡奮鬥,有時候難免也覺得心裡少了些什麼,說是成就感嗎?過去的職場經驗很清楚的告訴我,有一份工作並不代表你就能從中得到你所想的成就感,更多的時候也不過就是完成上面交辦下來的事而已;說是不希望跟社會脫節,但朝九晚不見得是五的生活步調,人與人的相處更多時候也不過就是職務與職務的接觸了,反而家庭才是組成社會的基本元素。這麼說起來,我內心蠢蠢欲動的,為了又是什麼原因呢?

 

轉身回房間,炎炎夏日,兩個小不點都還睡熟的像兩隻小狗,等會兒就該起來纏著我不放了,等會兒又該帶JOJO上馬桶、妹妹該吃飯了,還有恰吉回來該煮晚飯了...我的腦子裡,百分之二十的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事想做,很多潛力想發掘,百分之八十的我卻勸說自己,我眼前的生活就是我目前要經營的事業,把這份事業做好、做漂亮了,我的成就感也會回來的。

 

定是酷暑高溫攪亂人心,這會兒竟然也坐在桌前胡思亂想起來了,一看時間快要七點,我還是趕快收拾一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料理兩個小屁孩才是正經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