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552.JPG 

我破水的時候,人正在亂的像廢墟一樣的新家裡,恰吉站在還是一團糟的客廳那頭,一臉的惶恐,幸好姐姐當時決定提早飛來看我,照現場的狀況看來,她是唯一一個腦袋還正常運轉的人。於是我們在她的幫忙下,力持鎮靜地回住處打點住院事宜,吃了晚餐,盡可能保持從容的出發;這一切的強裝鎮定卻在恰吉上車後破功:他緊張的連去醫院的路怎麼開都忘了。

當然現在事隔三個多月,再提起這件事有些不太真實,不過轉頭看到身後那個勾勾纏的小傢伙,我們的人生步入另一個里程並不是幻夢一場:小恰吉活跳跳的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了,並且正式命名為喬凡尼──這名字從來就不在我們的命名清單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恰吉突然會決定用這個名字,但當時我人在生產檯上,已經無力去改變他的主意。小喬出生時只有三公斤一,比起醫生恐嚇我的四公斤要輕上許多,不知是不是我太過緊張嚴加控管的結果,但是高五十公分,據說是比平均值要好一點,臉蛋兒已經很成熟,沒有新生兒皺巴巴的樣子,總之一切就好像一場電影,特別是小喬出生那一剎那,立刻巴眨巴眨的眼睛就跟MIB第一集裡那個章魚星嬰兒出生的場景一模一樣。

小喬的出生當然改變了一切,本來有的許多娛樂活動不能繼續享受,例如旅行和上電影院;但是他也給我們帶來很多新的樂趣,比如對比他的哪一個部分像誰、他看見我們時的各種表情是什麼意思、他觀察這個世界的時候正在想著什麼...等等,常聽人說生孩子前後的心理轉折有多巨大,但自己經歷之後才發現箇中的滋味實在無法以言語交代,但只消看一眼小喬臉上綻出的笑容,再怎樣複雜曲折的情緒,你也能在一瞬間便瞭然於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