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嬰孩階段的第一步,我想應該是始於擺脫尿布這一關吧!此前多少婆婆媽媽催著我們趕快教JOJO自己上廁所,但是他們說這話的時候都忘了那時候JOJO還不大會開口哩!連話都講不會幾句,要他來跟父母報告要上廁所,也太難為他了;樓下身為四個孩子的母親的鄰居太太聽完我的苦惱,篤定的跟我說:「老一輩的話聽聽就算了,小孩子等到兩歲以後再學上廁所有什麼關係!」真是給了我一記強力的支援。

 

JOJO的小馬桶是性急的奶奶早在去年夏天就準備好了的,但是JOJO此前一直視青蛙造型的小馬桶為玩物,不是拿來裝玩具就是拿來裝水,真要他乖乖坐在馬桶上,他只會滑來滑去的把馬桶當馬騎,完全不把排洩一事放在心上;一向勤於收集網路教誨的他媽媽我偶然間讀到,等JOJO尿布變重的時間間隔越來越長,才表示他開始能控制大小便、可以訓練脫尿布了,自此我再也不把強迫訓練上廁所當一回事,任他自由發展去也。此舉JOJO雖然高興,其他人倒不怎麼贊成,尤其是恰吉常常說如果我早點訓練他自己上廁所就可以多省尿布錢之類的話云云,令我只想吐他有這麼簡單何不由你來施展本事。

 

但是最近小朋友開始接受密集的馬桶訓練,為了因應之後妹妹的到來,他的尿布基金勢必得轉移到妹妹身上才行,否則兩個人一起來實在也花銷太大了點。

 

JOJO不愧為他娘的兒子,很有義氣的以行動表示挺媽媽的決心,最近換尿布的間隔時間越來越長,於是我順勢開始上廁所教育的訓練,果然一教就會,雖然還不到每次上廁所前都來報告的階段,但是吃完飯或睡覺前帶他上廁所已經願意乖乖蹲在那兒等著貢獻一兩泡尿,末了還會拍拍手稱讚自己幹的好。這個禮拜的某天早晨,他大概前一天吃多了豆子湯肚子裡滾得難受,也願意接受我的建議在小青蛙裡解放滿肚子的黃金,第一次坐著便便,絲毫沒有不習慣的問題,圓滿達成任務!!只是後來為他穿尿布的時候小傢伙不停看著還沒清理的便桶,臉上不時露出「噁」的尷尬神情,看來他天生有那麼一點潔癖,自此以後勸他去馬桶上嗯嗯都不成功,不知道是不是被自己的便便嚇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