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自從長到一歲半,就變成一個膽大包天、目無法紀、隨心所欲的女霸王,跟哥哥搶玩具的時候連抓帶拽,幾次把小哥哥弄得嚎啕大哭不算,還會打爸爸、威脅媽媽,真不知她是哪裡來的自信跟勇氣,都不覺得保不定哪一天會被揍到屁股開花。

 

他活動力極強,雖然重眠,但每次睡覺中間間隔的三個半小時都是陀螺一樣轉個不停,一會兒摸摸這一會兒翻翻東西,以前JOJO一抽屜的小玩意兒可以讓他定住不動兩小時,妹妹就沒這麼好打發,以至於她的意外狀況比當年的JOJO多上許多,把東西咬壞弄壞不說,還有一次是鑰匙圈九十度卡在嘴裡拿不出來,把我嚇的魂都沒了;一頓屁股過後,她對鑰匙圈還是興趣不減,總算之後放進嘴裡之前還會三思一下便是。

 

家裡有個大的在前面做榜樣,自然少不得模仿一下,於是她語言能力驚人,不到二十個月已經講得出一串句子,自然都是從哥哥嘴裡聽來的,但是中義文齊發就比哥哥更上一層樓了。她還悟性特高,對大人所說的話理解的十分清楚,常常讓大人們對她的領悟力感到相當訝異,也正因為她都知道你在跟她說什麼,所以當她故意跟你唱反調時,眼角還帶著戲謔的表情,都很容易讓人氣無處發,忘記她才是個二十個月不到的幼兒,尤其最近為了餵她吃飯,老是想盡各種藉口不食的妹妹,真的常常讓我有馬景濤要上身大搖特搖她肩膀的衝動...

 

昨天小鎮上豎起了巨大的耶誕樹,真真讓我驚覺一年就又這麼過去了,妹妹前竄後竄、加上哥哥回家兩小一起打打鬧鬧,真是讓我忙得腰都直不起來,完全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我今年到底幹了哪些大事,說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以後回想起這一年,孩子們從這個房間跑到那個房間、滿地灑歡的情景,給這一整年鍍上了金色歡愉的美麗色彩,肯定會是人生中極為珍貴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c999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